隔离体验卡

一直以来总觉得疫情隔离和自己很远,去年多次居家隔离也是走走形式,但是最近一次的体验确实工作后很多年第一次经历。从最初的略有期待(想看看到底是什么情况),到中途的焦躁不安,再到最后的重获自由,整个过程跟做梦一样。简单的把体验分享一下。

起源

4月12号由于工作需要出差到成都,其实成都的防疫情况在我心里一直认为做的比较好,我也始终坚信成都是一个拥有科学防疫办法的城市,所以本次出差并没有考虑太多疫情相关的因素。出发来成都前专门在家做了一次核酸,按照成都的防疫政策,到成都后还需要在本地再做一次,为了不变黄码,13号中午放弃了午睡的时间去郫都区人民医院又做了1次核酸。按说已经做了2次核酸,期间一直在研究所办公,周五晚上还和同事去聚餐,已经完完全全的融入了成都人群。
然而,昨天(4月17日)凌晨,安朴通知10号后来成都的人要居家隔离,看完没当回事,居家隔离嘛,咱有经验。但是后边的消息给我了一个大大的问号,安朴表示自身并没有隔离条件,社区会安排我们隔离。此时的我还以为就是换个酒店而已。 整个过程很魔幻,大家还是很配合社区工作。
4月17日下午2点多,大家收拾好行李,我们一行人集中上了一辆不知道去哪里的大巴,在车上听到同行人问另一个“有没有带床单、被罩”,我承认,我当时有些慌了,这绝不是换个酒店那么简单。事实也没有让我失望,我被拉到了这个地方一个一墙之隔的地方。整个过程到现在想起来都很魔幻,但是我们还是大家还是很配合社区工作。

梦开始的地方

梦开始的地方

到达

当天下午2点48,我们一行人来到了隔离点,有点像电影里接头的场景,一切遵从指令,不能从正常门进入,被大白带着从车库进入。
进入车库后,整个车库就一个大白在等着我们,车库入口大门随即关闭,有种紧张的感觉。

图片alt

已经关闭的大门

然后就是标准动作,大白叫名字,发防护用品(酒精,一个3m口罩,健康告知书,门牌纸),集中消毒后上楼,消毒完成我们10个人挤在一部电梯了上了楼。我的房间是1xx4,里边设施十分简陋,好在需要的日用品还是都有准备(洗漱用品、热水壶、盆,应有尽有)。这几天恰逢成都降温,整个房间应该是由于长时间没人住的原因,非常的冷。进到房间后落差特别大,恨不得马上离开,简单的铺了下床,就算是可以“安家”了,袋子里有床单,被罩,看着像是新的(走的时候才知道应该是用完洗过的)。

大白集中给箱子消毒

大白集中给箱子消毒

放在门口桌子上的日用品

放在门口桌子上的日用品

这个床看起来还是有些伤感

这个床看起来还是有些伤感

由于房间很冷,就打算睡一会,也是由于冷就没睡着,主要是床给人的压迫感太强了,也不敢脱衣服睡。这里要划线说一点,房子不大,但是有两台挂式空调,可谓豪华配置,但是没有找到空调遥控。好在我是华为手机,有遥控功能,索性双开,这里为自己的机智点赞。

被我打开的空调

被我打开的空调

送餐很及时,5点半左右,送来晚餐,两荤两素,可谓营养均衡,味道不好(主要还是因为环境,总觉得不干净),量一般,就当减肥了。庆幸自己中午定了一张披萨。

豪华晚餐

豪华晚餐

由于是周末,下来就是漫长的无聊时间,一点消息都没有,甚至有些绝望,没有人知道外边是啥情况,要隔离到多久,没有一点消息。给街道社区打电话,意料之中的没人接,继续等吧。好消息是晚上房间慢慢的暖和起来,想到对门也是我司员工,于是在门口看了他的电话号码,加了个微信,聊了会儿,拉了群互通有无。

我们的微信群

我们的微信群

可能是由于环境不好,晚上一直睡不着,迷迷糊糊的,等差不多了,已经到早晨了,8点半左右,开始发早餐,早餐也是很讲究搭配,但是没胃口 。

丰盛的早餐

丰盛的早餐

简单的洗漱了下开始了“居家”办公,工作起来好多了,不知不觉到了中午,想着每次送的饭都不是很好吃就定了个外卖。和生活负责人(对,你没看错,我们有生活负责人)确定了要求,这里要强调下,外卖是不能直接送过来的,而且有很多要求,例如液体不让送(我定了咖啡,最后送外卖小哥了,还和小哥加了微信,小哥表示以后需要直接发微信),不能点熟食,只能是面包一类的。

还是外卖好

还是外卖好

就是这个,没法进来

就是这个,没法进来

刚收完外卖,午餐就送到到了,午餐依旧是营养均衡,没啥胃口,吃了两口面包,最重要的是午餐有一个粉条炒什么肠的,真是没法吃

午餐

午餐

一下午低头看着电脑,脖子非常酸,送饭倒是及时,5点10分左右就送到了,这次还有个鸡腿,这里的生活太规律了,规律的让人有些不适应,每餐都要浪费很多。

晚餐

晚餐

6点左右启动吃晚饭,生活倒是健康规律,吃完睡了一会儿,睡的脑子疼,期待明天赶紧放出去,回归正常生活。 当天晚上可能是由于适应了,也可能是由于暖和了,还睡的不错,早上如期收到了解除隔离通知书,还是有些开心,这个地方是再也不想去第二次了 。

解除隔离通知书

解除隔离通知书

然后就是要核酸,鼻拭子,双采,一个鼻孔一下。这里有个小插曲,就是体温的时候,几次都是红的,蛮吓人的,还是护士见多识广,说是空调引起的。出门在手上意思了下,绿了。下来就是漫长的等待,等待被放出去的信号,结果一直等不到,索性跟社区联系,打了无数个电话,都没有接通,这里必须吐槽一下。

这个是解除隔离须知

这个是解除隔离须知

下午4点左右,跟群里的兄弟约了下直接走,果真就走了,出电梯的时候碰到了工作人员,查验了接解除离通知书,顺利放行,最后在拍了几张照片记录下

看图

看图

看图

看图

看图

看图

终章

出门打个车回到酒店,以最快的速度内外洗了一边,算是回归了正常生活。
这次隔离整体流程还是很正规的,社区服务人员也很礼貌,而且整个过程都是免费的。唯一的遗憾就是自己可能不太适应,整个两天感觉被偷走了一样。
最后,大家一定要做好防护,非必要,不流动!

本文遵守 CC-BY-NC-4.0 许可协议。

Creative Commons License

欢迎转载,转载需注明出处,且禁止用于商业目的。

下篇Github 开发环境